更新日期:2008/04/27 16:00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美國達拉斯貝勒大學 (Baylor University)醫學中心皮膚科醫生克莉絲汀‧布朗指出,閃閃發亮的護唇膏和唇蜜可能吸引紫外線,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HealthDay News26日報導,布朗表示,保護嘴唇免於受到有害的太陽光照射,和用防曬油保護皮膚一樣重要。但最新研究發現,使用唇部保護產品的美國人還不到25%。

 

嘴唇比皮膚更容易因為長期陽光損害而老化,也更容易罹患嚴重癌症。布朗說:「下嘴唇罹患的皮膚癌傷害性可能更大,更可能轉移到周圍的淋巴結。」

 

透明閃亮 增加光線穿透性

 

閃亮的護唇膏和唇蜜無法保護嘴唇,反而會把太陽光吸引到唇部。布朗說:「大多數民眾不明白的是,在嘴唇上塗透明閃亮的東西,會增加穿透嘴唇表面的光線。」

 

皮膚學家建議,女性白天塗抹唇蜜前,應先塗一層防曬護唇膏。預計會在室外20分鐘以上,都應該使用SPF30的防曬唇膏,女性早上出門前應該把防曬護唇膏塗在任何口紅或唇蜜之下,並不時重複塗抹防曬唇膏。

 

布朗表示,民眾應該檢查嘴唇是否有出現任何癌症徵兆,如果發現任何表面唇色變化,例如一個區域顏色變暗或變白、或嘴唇某個部分一直脫皮,應到皮膚科就診。

 

美國國家癌症學會(U.S.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有更多關於嘴唇和口腔癌的資訊。 

 

反而吸引紫外線 廠商訝異

 

【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仕女們塗護唇膏與唇蜜,根據廠商觀察,主要是來彩妝自己,讓自己美麗動人,幾乎沒有想用來避免陽光照射;不過,對於護唇膏與唇蜜「反而會把太陽光吸引到唇部」的說法,連廠商都表示訝異。

 

目前有出產銷售護唇膏、口紅與彩妝產品的台鹽主管表示,台鹽主力商品除了鹽之外,還包括美容保養的生技商品,所以對國內外有關健康、美容與保養的資訊都會很關心與注意,但過去並不曾接收到「護唇膏和唇蜜無法保護嘴唇,反而會把太陽光吸引到唇部」的訊息。

 

有關人士說,護唇膏是保養品,唇蜜是彩妝,兩者最好都一起用,而且是先護唇膏再唇蜜,因為護脣膏有防止嘴唇乾燥龜裂的功用,唇蜜只是讓你的嘴唇看起來有光澤。這兩項商品的使用,幾乎沒有人會有意作為預防紫外線、避免陽光照射之用。

 

有關人士說,既然國外有護唇膏與唇蜜「反而會把太陽光吸引到唇部」的相關研究報告,國內廠商或銷售商最好向供貨的國際大廠尋求相關資訊的答案。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哈

由此可知 我真的非常愛吃

也是在東區啦

在阿波羅大廈 金石堂旁邊的巷子裡

一家只有兩張桌子 三四各吧台座位的小店

No diet coke。 No skim milk。No low fat cheese。

ONLY THE GOOD STUFF

是這家店的特色

PANINI是一種義大利的麵包吧

烤得有點酥又鬆軟軟的麵包 裡面夾著各式的口味

老闆是我最愛的樂團鼓手開的

有次我問他 哪各好吃ㄚ

他給了我經典的回答

" 那妳要來19次!!" 

恩 所以我真的決定我每次去都要點不一樣的

薯條也是

我不是愛吃薯條的人

卻都把它的薯條吃得精光

我也不愛可樂

可是就絕得吃這各 就是要大口喝著可樂才爽呀

且到了這邊 真的要運氣好才會有位置

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都會再這五坪不到的地方聚集

非常妙

來吧來吧

陪我去把19種口味都吃完吧

http://www.toasteria.com.tw/


by 喵小克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當一個人越是想要減肥的時候呢

飯局就越多

恩...

所以即使有著日漸發福的身材

還是要來推薦一下啦

就是在東區巷子裡的 POSH

沒有華麗的風格 簡簡單單的白色空間 光是坐在裡面就夠舒服了

菜單也是白紙黑字 非常的舒爽

雖然每樣我都想吃 

但我還是老套的點了 青醬義大利麵

恩 很夠味 不過油了點

朋友點了美式烘蛋套餐

有烘蛋 兩片吐司 柳橙汁 還有咖啡或紅茶

這是老美的早餐

難怪人家老外各各頭好壯壯

嫩嫩的蛋 裡面包著 一堆我也不知道有什麼但好好吃的料

姐妹們

哪天我們發神經可以去那邊吃早餐

享受一下美式的優閒

可惜我沒有相機 沒辦法用圖片跟大家分享

Posh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38號
TEL :02-8773-3830


by 喵小克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來推薦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東西吧~~~~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質太陽眼鏡阻擋紫外線的能力強,透光度又不會下降很多,且塗膜有一定的硬度不易磨損。辨別一副太陽鏡是否有防紫外線的功能,可以在一些產品的標籤或鏡片上看到諸如防紫外線、UV400等明顯標識。
 
紫外線的波長在400奈米以下,所以太陽眼鏡,若是註明UV400100%UV PROTECTION,應是100%防紫外線。〔UV400的意思是鏡片可吸收波長400奈米以下的光線。〕
 
 
 
選購原則 :
 
(一) 若透過鏡片仍能在『室內鏡子』看到自己眼睛,表示鏡片的鏡片不夠深,所以購買時,別忘了在室內找面鏡子照照自己的眼睛。
 
(二) 鏡片必須清徹均勻,沒有劃紋、斑點、凹凸不平、氣泡或模糊等現象。買的時候,可把眼鏡對準約30公分處某一垂直或平面線,上下移動眼鏡,若線條仍平直如故,不隨眼鏡移動而動,那就及格了!
 
(三) 將鏡片朝上並檢查鏡片上呈現的影象是否『扭曲或呈波浪形』,如有,表示它是個劣質的鏡片。
 
(四) 檢查鏡框及四周配件是不是牢固,鏡框應緊密貼舒適貼在鼻樑及耳朵上,標準是『睫毛不能碰到鏡片』。
 
(五) 買路邊攤的太陽眼鏡,無售後服務,品質參差不齊,只求好看不求品質,小心,害了你自已,買的時候,請仔細再想想吧!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價錢也是參考的項目之一。因此可別以為只要是有色的太陽眼鏡就可以防止紫外線,萬一買到劣質的,不能抗UV也就算了,更遭的是戴久了,恐怕連眼球的健康都會賠上。
 
 
 
目前最常見的鏡片顏色仍是以灰色和棕色為主流。
 
這是因為灰色片可以平均的過濾每一種可見光波長的強度,不會影響配戴者對顏色的感覺。
 
而棕色可以針對紅、綠和藍色的可見光來降低它們的穿透率,以提升我們在看東西時的反差性,因此在近年來的歐洲開始增加棕色太陽眼鏡的使用率。
 
綠色鏡片吸收光線的曲線和眼 睛對色彩的敏感度曲線類似;茶色和琥珀色鏡片則會吸收大部分藍光,增強對比,細微處也能看得清楚。
 
注意不要選擇藍色的鏡片,它只會讓 有害的藍光通過,是最不適宜的顏色;其他如粉紅、黃、橙、紅以及紫羅蘭色的太陽眼鏡,在烈日下眼睛容易疲倦,使視線模糊不清,也不是 適合作太陽眼鏡的顏色。
 
但在某些特殊工業的場合,也有紅色的鏡片,至於黃色可用於夜間開車或打獵、滑雪等充滿炫光的場合。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衣服 也有抗紫外線指數

除了防曬乳液外,衣服的防曬能力也逐漸受到重視。防曬乳液的防曬能力可以用防曬係數(SPF)來比較,而防曬衣物的紫外線防護能力乃是以抗紫外線指數(UPF-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來表示。
基本上,UPF值越高,布料的抗紫外功能越強。不過會影響到一件衣服的防曬能力,還需考慮下列種種因素:

1.編織方式:編織越緊密、布料纖維之間的孔洞越小者,紫外線就越無法穿透,防曬效果自然佳。

2.布料材質本身:例如聚酯纖維、絲或毛料的抗紫外線能力會比棉或嫘縈來的好。
衣服顏色愈深 防曬效果愈好

3.衣服的顏色:一般而言,深色的衣服可吸收較多的紫外光,故防曬效果會比淺色衣服好 。

4.衣物是否沾濕:衣服被弄溼後含水量增加,會減少其散射紫外光的能力,而使穿透的比例相對增加,造成防曬能力降低。

5.衣服伸展的程度:當衣服被伸展撐開時,布料纖維之間的孔洞會變大,紫外線穿透的量也會成比例增加。因此衣服穿得鬆鬆比貼身或緊身的衣服,要來得有防曬效果。

衣服下水後 防曬能力會增加

6.是否經過洗滌:其實所有的布料在經過洗滌後都會有某種程度的縮水,防曬能力會因此增加。例如有研究指出,一件UPF20的全新T-shirt,洗過一次後UPF會變成38.2,而洗了36次後則變成39.8。所以全新的衣服先洗一次再穿,防曬的效果可是大大的不同喔!

7.洗衣服時添加紫外線吸附劑(UV-absorber):就像替衣服擦防曬乳液一般,可提高衣物的防曬能力。

其實衣服的防曬效果比起塗抹防曬乳液最大的優點乃是穩定且可預測性。因為就一般防曬乳液的使用情形來講,所提供的效果大概只有其所標示防曬係數的三分之一。相反的,衣物所提供的防曬效果則跟其所標示的UPF相去不遠。

穿衣防曬 等於塗抹SPF30防曬乳效果

此外,根據澳洲與英國的國家實驗室對數千件的夏季衣服所做UPF的測試指出:在正常穿著的情況下,約有90%的夏季服裝其UPF大於10,而這約等於SPF30的防曬乳液所提供的效果。因此外出時,除了塗抹有SPF的防曬乳,還要記得替常暴露在外的上背部、肩膀及手臂多罩一件衣服,才能真正將紫外線阻隔起來。
 


 
紫外光防護係數(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 UPF),測量UPF的方式非常複雜,可分為人體外(in vitro)及人體內(in vivo)兩種。
 
人體外的測量法是利用紫外線透過布料,經由儀器所測得紫外線強度減弱程度而得的比例;而人體內測量則是在衣物遮蓋下,曬紫外線後皮膚發紅的紫外線量和皮膚直接照射紫外線發紅量的比值。而實際上的數值,還要經由一個複雜的公式來換算。
而根據歐洲標準局的規定,所謂的防曬衣物,其UPF必須大於15
 
防曬常識:
 
防紫外線服在澳洲和歐洲的一些國家,有法規要求中小學生的校服必須由防紫外線布料製成。目前,國際上的防紫外線布料主要有三大類,即涂層類、化學纖維類和純棉類,防曬標準具體體現為其UPF(防曬度)上。公認的標準為:UPF為15至35時,等級為良好,UPF低於15時,不能稱為防紫外線布料。
 
服裝的防曬效果據對250種織物的測定研究表明,近一半織物的SPF值低於20,浸濕後衣物的SPF值更低,如一種淡黃色棉織品的SPF值僅為7,浸濕以後SPF值降為 4,一種米色棉織品的SPF值為9。許多人即便穿著衣服也會被陽光曬傷。當紫外線輻射強度達中等以上水準,普通衣服已不能有效保護皮膚免受傷害,出門應穿防曬服裝。
 
什麼顏色最防曬深紅色或藏青色的化纖服裝是最理想的防曬服裝。人們在炎熱的夏季通常愛穿淺色服裝,殊不知淺色服裝雖然爽快但是長期在陽光紫外線的照射下,可導致皮膚癌,特別是白得耀眼的棉質服裝,往往服裝上含有熒光增白劑,它會把有害光反射到人們保護不到的臉部。與此相反,紅色或藏青色等深色服裝則要安全得多。
 
英國輻射防護委員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防曬作用最差的是淺黃色的棉織品,其防曬係數僅為7此外,米色棉織品的防曬係數為9,白色棉織品的防曬係數雖然可達33~57,但用這種材料製成的服裝,仍然有可能使敏感性皮膚的人被曬傷。因此,科學家們建議人們在紫外線輻射相對強烈的夏季,外出時應改變以往愛穿淺色服裝的習慣,多穿深色的化纖織物服裝。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大家因為春酒都很認真在練習表演
我想我應該也是~~~~~~
除了夜上海之外    我依舊努力的練舞孃

真的只能說JOLIN是神   能把舞孃跳那麼好
但另外一方面 我能說這舞真的很靠杯嗎
舞步怎麼那麼難記阿
腦袋打結都還連不起來
真是娘親的咧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覺已經沒有多餘的腦容量可以塞東西了

感覺一切就像是要拉出的屎一樣滿

頭腦要爆屎了~~~~~請各位同仁自行準備保護措施
                                                                                          爛泥噓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drama.videoland.com.tw/channel/sh/default.asp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NHRLQVU3LTgxOTI3NC5mbHY=

是雪莉的歌聲唷
哈哈哈
超酷的
很優美
可以去參加星光三班了
ㄎㄎㄎ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唷耶~~
上海灘吶~~~~
要來演色戒了
哈哈哈
春酒春酒
我期待抽到大獎
ㄎㄎ~~

●遊愚思●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不曉得 身邊的朋友有沒有帶相機
也不曉得 朋友會不會因為要參加比賽   把你的相片放上去

                                                                                         *爛泥噓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  
│∪∪∪│\  ○.○.○.○.○./  ╲
╰   ╯       ╭╭───╮
.╲▁▁▁╱▔▔▔▔╲▔▔▔▔▔▔▔╲
. │╲╱╲╱╲╱╲╱╲╱╲╱╲╱╲╱│
. │ =⊕=⊕=⊕=⊕=⊕=⊕=⊕=∣
  █████████████████
        
  2008 迎新財神-祝福:新年快樂




●遊愚思●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3 Sun 2008 06:17
  • 瘋狂

大家都瘋了
像是不用錢一樣
累死我了
回家就倒頭大睡
剛剛才起來洗澡
接下來這天我想也差不多了...........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很可愛..
所以Ms.酷炫選了他...


前天麻煩遊愚思載到士林小角落..
在此感恩壹鞠躬..

今天沒有在公司等爛泥噓..
在此道歉壹鞠躬..

以後還要大家陪我玩耍..
再次感恩壹鞠躬..

其實我想說的是...愛死妳們了!!

t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